越南希望加强与德国在农业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Nguyen Chi Dung于2月23日至25日率领越南代表团访问德国,与德国有关部门就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合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磋商。

在与德国农业企业联盟(GAA)主任Alina Grumpert的工作会议上,Dung建议联盟支持越南农业企业提高竞争力,应用科学技术,促进创新,以提高附加值和产品质量。

Grumpert说,在越南农产品必须与竞争对手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改善整个价值链是至关重要的。

在谈到帮助越南企业的措施时,BayWa(德国最大的农业和能源贸易、物流和服务公司之一)的IT总监Tobias Fausch指出,他们最大的优势之一是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从2020年8月开始实施。

他补充说,建立一个有制度的对话体系,以及更好的税率,将有助于越南农产品进入大市场。

GAA和德国公司表示,他们致力于在该领域支持越南企业。德方将协调将他们带到德国,了解当地农业技术转型和应用模式。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柏林的Adlershof高科技园区,以及德国十大半导体企业之一的英飞凌半导体集团。

2月25日,代表团会见了萨克森州总理兼州部长Oliver Schenk,讨论了满足熟练劳动力需求的措施;半导体产业和高新技术合作;以及向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