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升乌拉圭在税务合作方面的地位

乌拉圭经济和财政部(MEF)周二证实,在一系列税收改进后,乌拉圭已被欧盟(EU)承认为“无承诺合作管辖区”。

MEF解释说,这意味着乌拉圭较以前的资格有所改善,显示乌拉圭 “在国际社会面前是透明和可靠的”。

显示乌拉圭 “在国际社会面前是透明和可靠的

“这一评级变化突出了乌拉圭在国际上的形象,本届政府已经表现出在良好的税收治理问题上进行合作的意愿,”MEF税务咨询主任María Pía Biestro说。她补充说:“在法律和监管层面上引入的变革,其前提是在总体上保持企业收入来源的原则,给予税收的确定性,并保护我国的利益。”

欧盟从2019年底开始评估乌拉圭适用的公司收入地域税制,并于2021年6月向欧盟经济部发出说明,承认其符合国际公认标准。

随着经济活动所得税(IRAE)的新规定发布,以及对跨国集团成员实体获得的某些被动收入的豁免,只要这种收入符合适当的实质要求,乌拉圭履行了其对欧盟的承诺,从而巩固了其作为合作司法管辖区的地位。

Biestro指出,一些在2023年生效的变化使得这一宣布成为可能。

同样在周二,欧盟将俄罗斯、哥斯达黎加、英属维尔京群岛和马绍尔群岛列入其不与共同体集团进行税务合作的司法管辖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