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Hipkins:新西兰需要重建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

新西兰总理周二表示,在上周破坏性的飓风过后,新西兰需要重建更具抵御能力的基础设施,以应对更频繁和强烈的天气事件。

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说,给新西兰北岛造成大面积破坏、造成11人死亡的强热带风暴“加布里埃尔”是新西兰至少一代人以来最具破坏性的自然灾害。

两个星期前,另一场风暴席卷了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造成4人死亡。

希普金斯表示,在2021-22财年,政府用于帮助农民应对洪水、风暴和干旱的支出增加了9倍。

希普金斯说,需要紧急道路工程的天气事件数量从2018年至2021年的平均每年67起增加到了每年140起,增加了一倍多。

希普金斯对议会表示:“我们知道,这次我们的复苏方式必须有所不同。我们要重建得更好,我们要重建得更安全,我们要重建得更聪明。”

他补充说,新西兰“毫无疑问”正在经历气候变化的影响,极端天气事件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和强烈。

“一切照旧行不通了。我们必须接受,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投资不仅需要修复受损的地方,还需要建立更强的抵御能力,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这类事件。”

政府使道路修复成为恢复工作的重点。希普金斯说,截至周一下午,大约250条州高速公路和当地道路仍在关闭,工作人员正在修复400公里(249英里)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