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投资者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关注,加元下跌

加元兑美元周二微跌,从近两周高位回落,因油价下跌,且美国通胀数据暗示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加元兑美元下跌0.1%,至1美元兑1.3350加元,或74.91美分,此前曾触及2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3275加元。

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12月份上涨0.5%,年化通胀率降至6.4%,原因是美国人继续被更高的租赁住房和食品成本所困扰。

美国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萨尔·瓜蒂里(Sal Guatier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通胀正在逐渐下降,但核心价格增长的步伐仍然较高,这将使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

对美联储可能很快能够暂停激进紧缩行动的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今年全球股市的复苏。

加拿大是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主要生产国,因此加元往往对投资者情绪的波动很敏感。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低1.4%,至每桶79.06美元,受供应担忧的压力,此前美国政府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更多原油。

加拿大银行也一直在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

货币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7月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此前市场预计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在周五公布强于预期的国内就业数据之前降息。

加拿大政府公债收益率随美国公债上扬,全线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