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I将2023年韩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值维持在1.8%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周四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将增长1.6%,维持先前的预测。该研究院预计,由于中国重新开放,韩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

韩国的经济增长越来越依赖中国,中国占韩国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在修正后的经济展望中,国家智库预测经济将在上半年增长1.1%,低于先前的1.4%,下半年增长2.4%,高于先前的2.1%。

这种预测的主要理由是中国的重新开放。虽然中国经济在上半年有可能进入萎缩阶段,但随着下半年中国经济的回升,对中国的出口有望好转。

KDI首席经济学家Jung Kyu-chul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好转,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略有增加,利率也可能会比预期更紧,但最大的焦点是中国经济的复苏,这将对韩国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

KDI的预测值高于韩国政府的预测值(1.6%)、韩国银行的预测值(1.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值(1.7%),但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预测值相同。

KDI计划在5月、8月、11月发表今年的经济展望修正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