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经济增长达到了九年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尽管全球存在不确定性和最后一个季度增长放缓,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Covid-19限制措施放松,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在2022年加速到了9年来的最高水平。

印尼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严重影响,其出口和依赖旅游业的经济在2020年受到巨大打击,国内生产总值缩减了2.07%–这是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衰退。

但印尼统计局周一表示,自那以后,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已经反弹,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31%,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统计局局长Margo Yuwono说:“数据显示,印尼经济在2022年稳步增长。”

他说,增长是由高出口价格和旅游限制的取消推动的,3月份检疫要求的降低刺激了商业和游客人数的增加。

Yuwono说:“几乎所有国际机场的重新开放促进了人们的经济活动。”

2022年上半年,该国接待了74万多名游客,同比增长了900%以上。

尽管在7月至9月的强劲增长之后,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长有所放缓,但这一年度增长还是出现了。

10 – 12月经济同比增长5.01%,低于前三个月的5.72%。

但在2021年扩大3.69%之后,它仍然保持了从大流行低点的年度上升,因为冠状病毒病例开始下降,棕榈油、煤炭和镍等关键商品的出口价格大幅上升。

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经济复苏,但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略有放缓。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亚洲经济学家Gareth Leather表示:“随着全球需求疲弱、高通胀和利率上升拖累经济活动,经济可能进一步走软。”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