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市场飙升,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

在全球趋势中,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正稳步增长,亚洲-东盟国家,特别是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实现了显著增长。这是根据BloombergNEF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的。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高级分析师艾伦•汤姆•亚伯拉罕(Allen Tom Abraham)预计,全球新乘客的销售份额将从2022年的14%急剧增加到2026年的惊人的30%。

全球许多国家都见证了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其中中国和欧洲是市场的主导力量。据报道,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占据了52%的份额,而欧洲紧随其后,占据了汽车总销量的42%。

欧洲几个国家的电动汽车市场也出现了大幅增长。特别是,北欧国家占据了89%的市场份额,德国紧随其后,占59%。在大西洋彼岸,美国的电动车销量也有了显著的增长。据《曼谷邮报》报道,根据BloombergNEF的估计,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7.6%飙升至2026年的28%。

亚伯拉罕接着表示,他相信全球电动汽车在乘用车领域的销量将大幅上升,从2022年的1950万辆增长到2026年的近2700万辆。在东盟地区,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关键参与者。这要归功于两国对电动汽车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自庞大的人口规模。

根据去年的记录,泰国生产了5.1万辆电动汽车,预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290万辆。亚伯拉罕说……

“泰国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但在2040年之后,印度尼西亚将凭借其广阔的市场,在乘用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泰国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努力推动环保新一代汽车的生产。泰国内阁去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举措包括一揽子激励措施,包括减税和补贴,以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促进并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的消费和生产。

与此同时,彭博社(BloombergNEF)证实,电动汽车生产需要在电池供应链上进行大量投资。他们预计,在经济转型情景下,锂电池的年需求量将激增,到2035年将达到5.7太瓦时。如果各国政府根据净零情景成功地在温室气体排放和吸收之间取得平衡,到2050年,对锂离子电池的新需求预计将达到244太瓦时。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在许多国家蓬勃发展,到2040年,全球公路运输的石油需求预计将降至3550万桶/天。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下游石油和石化部门负责人Sisi Tang详细介绍了这一数字,与去年惊人的4260万桶相比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