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监管机构告诉投资者:虽然阿达尼公司溃败了,但市场仍然稳定

印度市场监管机构周六采取行动安抚投资者的担忧,称尽管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旗下公司的股票近期大幅下跌,但印度金融市场仍保持稳定,并继续以透明和高效的方式运作。

由亿万富翁阿达尼(Gautam Adani)控制的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旗下公司的股价已下跌1,000亿美元,相当于其市值的一半,原因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阿达尼操纵股票和债务不可持续。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一周里,观察到一家企业集团的股票出现了不寻常的价格变动。”但没有指名任何具体实体。

阿达尼集团否认兴登堡的所有指控,但其股票价值的下跌导致该集团本周早些时候取消了阿达尼企业25亿美元的股票出售计划。

SEBI表示,针对特定股票过度波动的机制已经到位,并补充称,在股价波动的某些条件下,这些机制会自动触发。

监管机构补充说,与特定实体有关的任何事项都将被审查,并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称,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阿达尼集团股价最近的暴跌,并调查任何可能的违规行为。

在此之前,该国央行也做出了类似保证,称银行业仍然稳定。

该集团旗舰公司的股价周五有所企稳,收盘上涨1.4%,此前该公司股价下跌35%,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低点使其自上周以来的亏损达到了近336亿美元,跌幅达70%。

周六早些时候,印度财政部长TV Somanathan表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阿达尼问题是一场“茶杯中的风暴”,而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监管机构是独立的,将采取自己的行动。

与此同时,印度另一家最大的企业集团马欣德拉集团(Mahindra Group)董事长Anand Mahindra周六在推特上表示,尽管“目前商业领域面临挑战”,但投资者“永远、永远不应该做空印度”。

Mahindra没有直接提到阿达尼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