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呼吁东盟合作促进旅游业发展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Doan Van Viet呼吁东盟其他成员国在旅游业发展方面相互支持和合作。

2月5日,这位官员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东盟旅游论坛(ATF) 2023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经历了困难的传统市场外,东盟应该寻找新的市场,并调整一些与航空连接和签证有关的政策。

他还建议东盟继续实施2016-2025年旅游发展战略,并在每次东盟旅游部长会议后调整和更新。

越南表示,文化是该地区旅游业的核心价值,是帮助各国吸引游客的独特因素。

菲律宾旅游部长Christina Garcia Frasco赞同越南的观点,还建议东盟国家团结起来,提供统一的旅游套餐。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同意首先加强我们国家之间的连通性,并通过确定可用于扩大直航的国际和二级机场来具体化这一点,不仅是针对我们的主要目的地,而且要针对新兴目的地。”

新加坡旅游局助理首席执行官Juliana Kua表示,东盟应该就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达成共识并制定共同计划。

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部长Sandiaga Uno表示,论坛寻求加强集团内部互联互通的方法,以促进该地区的旅游和旅游业。

代表们还本着“东盟作为单一目的地”的精神,就增加印度航班和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措施交换了意见。

部长指出,该论坛传达了东盟经济复苏的信息,特别是在质量、可持续旅游以及自然和文化多样性方面。

包括第26届东盟旅游部长会议在内的2023年东盟旅游论坛于2月2日至5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

在活动中,越南通过“越南——永恒的魅力”口号和“充分生活在越南”活动,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后越南旅游发展、机制和政策、旅游产品和服务,以及越南旅游业的信息。

根据东盟秘书处的数据,2019年,东南亚地区国际游客人数达到1.435亿人次,占全球国际游客的9.6%。经济增长6.1%,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2.1%。

东盟是越南最重要的市场和合作伙伴之一。2019年,东盟赴越南游客近210万人次,约占越南国际游客总数的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