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是东盟重要的旅游市场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Doan Van Viet表示,俄罗斯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重要旅游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俄罗斯一直是越南的主要游客来源国。

他是在2023年东盟旅游论坛(ATF 2023)框架内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的第二届东盟-俄罗斯旅游部长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越方表示,东盟与俄罗斯之间的会议从2022年的旅游磋商升级为部长会议,为今后一段时间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副部长说,第一次东盟-俄罗斯旅游部长会议批准了2022-2024年期间的旅游工作计划,为促进、培训人力资源以及确保双方安全旅游和联系方面的合作活动铺平了道路。因此,为有效落实该计划,双方有必要加强联系,定期开展工作组交流,就重点活动达成共识,为实施联合项目和活动寻找合适的资源。

该官员表示,未来有必要加强合作活动,向俄罗斯市场推广数字广告,在俄罗斯传播东盟旅游形象,并继续为东盟地区的旅游工作者和导游举办俄语培训课程。

他还建议在2023年加强东盟特别是越南的旅游活动,如在河内举行的越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在胡志明市举行的国际旅游博览会。

第二届东盟-俄罗斯旅游部长会议由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Sandiaga Salahuddin Uno和俄罗斯经济发展副部长Vladimir Ilyichev主持。

会上,双方注意到,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南亚仍是俄罗斯游客最青睐的目的地,希望在大流行病后增加东盟和俄罗斯之间的游客数量,为加快双方旅游业的恢复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了根据《东盟-俄罗斯2022-2024年旅游工作计划》促进东盟和俄罗斯之间可持续和包容性旅游的重要性。欢迎最近通过的《东盟可持续旅游发展框架》确定的活动。

代表们强调了在2022年11月13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东亚峰会上取得的一系列与旅游相关的成果,以及旅游业作为经济增长、就业、社会福利和当地社区生计的主要贡献者之一的作用。具体而言,双方将重点落实2021年10月27日第16届东亚峰会通过的《领导人关于通过旅游业复苏实现经济增长的宣言》,并探讨启动相关机构间旅游对话的可能性。

会议讨论了加强落实《东盟-俄罗斯2022-2024年旅游工作计划》各项计划和活动的措施,重点是确保游客的安全和舒适,促进俄罗斯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旅游流动。

会议重申致力于落实已商定的活动,并责成东盟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高级官员推动落实工作计划,加强双方合作。

与会者一致认为,2023年及以后几年全球旅游业前景将是积极的,并确认数字化是东盟经济共同体2023年的战略重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