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央行看到通胀风险解除,美元攀升

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周五下跌,因市场从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那里得到了鸽派的暗示,他们表示,各自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已变得更加可控。

在其他地区,美元在大西洋货币下跌的背景下全面上涨,扭转了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势。

在亚洲早盘交易中,英镑兑美元下跌0.15%,至1.2206美元的两周多低点,前一交易日下跌1.2%,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元兑美元周四下跌0.7%,进一步远离1.1034美元的10个月高点,尾盘下跌0.16%,至1.0893美元。

周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均如期加息50个基点,英国央行暗示其抗击高通胀的势头正在逆转。

尽管欧洲央行明确暗示下个月将至少再加息一次,并重申其抗击高通胀的承诺,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已不再那么令人担忧。

澳洲联邦银行汇市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欧洲央行比市场先前预期的更为鸽派…而英国央行则略微暗示,可能即将结束紧缩周期。”

就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联储(Fed)主席Jerome Powell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表示,美国的“反通胀”进程似乎正在进行。

周五,美元从鲍威尔讲话后的大量抛售中反弹,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3%,至101.82,脱离周三的九个月低点100.80。

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抗击通胀的下一个重大考验。有迹象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9个月低点。

其他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下跌0.11%,至0.7068美元,周四下跌0.86%。新西兰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0.6475美元。

政策制定者在本周一系列央行会议后发表的言论,让市场抓住了大多数主要经济体利率可能接近见顶的迹象。

CBA的Kong表示,“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各国央行趋同成一种模式…主要央行的紧缩周期肯定接近尾声。”

美国利率即将见顶,令日元松了一口气。去年日元在日本低利率环境下利差不断扩大的压力下暴跌。

日元最后小幅走高,报1美元兑128.66日元,并将迎来近1%的周涨幅,扭转了连续两周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