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国家负责人Edimon Ginting:进口放缓将影响经济增长

进口放缓和当前的美元流动性危机将影响私营部门的投资,这将导致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亚洲开发银行(ADB)孟加拉国国家主任埃Edimon Ginting说。

他在孟加拉国美国商会(AmCham)周日举行的每月午餐会上发表了题为“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现象中的孟加拉国宏观经济前景”的评估报告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说,孟加拉国经济正面临逆风和顺风。他解释说,顺风是大流行的残余,逆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危机之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后者放缓了全球经济增长。

他补充说,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孟加拉国也将面临经济放缓。

Ginting指出,美元危机和高违约贷款等国内因素将导致经济放缓。

“私营部门是经济的第二大引擎。它还受到美元流动性和信用证放缓的影响,这将从根本上影响投资。这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他说,尽管如此,它也受到高通胀的影响,并补充说,支持消费增长的汇款正在下滑,但显示出了韧性。

然而,孟加拉国是幸运的,因为它正朝着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方向发展,因此有社会增长。

孟加拉国银行的数据显示,本财年7月至12月的信用证开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

中央银行为节省储备而实施的进口限制导致信用证开放大幅下降。此外,在美元危机中,银行不愿开设信用证。

由于原材料短缺,企业无法保持相同的生产速度。

Mutual Trust Bank董事总经理Syed Mahbubur Rahman周六在Business Standard谈话中表示,疫情后,由于需求被压抑,每月进口上升到了98亿美元,这对经常账户平衡造成了压力,造成了美元短缺。

孟加拉国银行限制进口以减少美元支出,但在整个经济增长之际,这一举措能否抑制进口仍是个问题。

他说,许多客户无法开立信用证,进口商不顾价格,急于获得外汇。

Edimon Ginting在美国商会的活动上表示,由于巨大的动荡,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

外部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因为汇率正朝着缩小正式和非正式汇率差距的方向发展。

息差的缩小将有助于提高美元的流动性。

“我们非常密切地观察保护区。现在它已经超过了340亿美元,这是一个安全的范围,政府正积极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

“我不会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称为纾困;相反,我认为这是一种先发制人的措施,因为大动荡即将到来,政府正在为拥有更多美元流动性做准备。”

不过,他建议政府研究银行业的政策,包括贷款利率上限。

他说,在当前的背景下,金融部门的作用将是重要的。

他强调要对银行业进行全面和全面的改革,包括建立不良贷款的解决机制,以及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加强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治理和监管。

他说,外国直接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这一比例表现不佳,因为国内投资者需要包括创新和竞争力。

Ginting说,出口增长仍在预期水平,但孟加拉国的眼光应该超越服装行业。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Syed Ershad Ahmed说:“孟加拉国是一个具有独特特色的国家,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前面临着种种不可预见的挑战,但仍以惊人的年GDP增长率吸引了全球关注。我们经常在与其他发达国家的竞争性全球排名中看到我国的名字。有太多非凡的宏观经济成功故事,让孟加拉国从一群爬行的邻国(甚至来自南亚)中崛起。”

美国商会副会长Syed Mohammad Kamal和美国驻达卡大使馆政治经济参赞Scott Brandon也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