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y:匈牙利央行可能会在CPI放缓后开始 “谨慎 “降息

匈牙利经济发展部长周日表示,匈牙利1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预计将超过25%,但2月份价格增长将开始放缓,届时央行可能会开始逐步降低利率。

前副行长Marton Nagy对国家广播电台表示,“非常高”的利率使政府的工作变得困难,并损害了经济。

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领导的政府正在努力避免经济衰退,目前通胀率仍远高于20%。

Nagy表示,到今年年底,通胀可能会放缓至个位数。

“当通胀出现好转时,我认为央行也可以合理地调整政策…他们可以开始谨慎地降低利率,”Nagy说,这是他本周第二次谈到降息。

央行在回复路透的电子邮件中拒绝就Nagy周四在一份周报上发表的类似言论置评。

周二,该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3%,并表示将把其一日存款利率保持在18%,直到其在风险评估中看到“趋势改善”。英国央行将在3月份发布最新的通胀预测。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将匈牙利长期和短期外币和本币评级从“BBB/A-2”下调至“BBB-/A-3”,理由是通胀持续高企和外部压力。

Nagy对该电台表示,他预计穆迪在3月初的债务评级评估期间不会采取类似的“剧烈”举措。他还表示,匈牙利的经济基本面正在改善,能源价格已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