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强烈支持对卡塔尔人免除申根签证

上周,这位官员表示,两国正在通过推进天然气购买协议来巩固他们的承诺。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周日对卡塔尔通讯社(QNA)表示,匈牙利“强烈支持”免除卡塔尔人的申根签证。

欧尔班在接受卡塔尔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卡塔尔和匈牙利在3月份的一轮政治磋商中讨论了免签问题。

卡塔尔通讯社报道说:“他解释说,他们(3月份的会议)处理了两个问题,即为他(目前)访问卡塔尔国做准备,以及免除卡塔尔人申根签证的问题,匈牙利作为欧盟成员国强烈支持这一点。”

去年4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议,对前往欧盟成员国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民免签入境,最长可达90天。此举将使这两个海湾国家加入阿联酋,后者于2014年加入免签证制度。

这一决定将适用于除爱尔兰以外的所有欧盟成员国。其他不受签证豁免约束的申根相关国家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卡塔尔对这一提议表示欢迎,称其为这个海湾国家与欧盟“在所有领域改善双边关系的证据”。

申根签证网站(SchengenVisaInfo.com)当时表示,去年6月,欧盟理事会表示,就这样一项授权进行谈判的举动得到了常驻代表委员会(Coreper)的批准。

去年12月2日,欧洲议会公民自由、司法和内政委员会(LIBE)批准了卡塔尔公民申根签证豁免的最新消息。

卡塔尔-匈牙利关系

与此同时,匈牙利总理告诉卡塔尔通讯社,他的国家“热衷于”与卡塔尔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合作,包括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和航空运输。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欧洲国家仍在寻求能源供应,欧尔班表示,匈牙利寻求在2026年后从卡塔尔购买液化天然气(LNG)。

上周,欧尔班表示,两国正在通过推进天然气购买协议来巩固他们的承诺。

欧尔班在卡塔尔经济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说:“该官员表示,与海湾国家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尽管供应不太可能在2026年之前到达。”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了解到卡塔尔是一个对欧洲至关重要的国家。欧尔班说:“欧洲经济已经用来自这里的液化天然气弥补了俄罗斯天然气缺失的很大一部分。我们同意能源合作,我们也将从这里购买天然气——两条腿站起来总比一条腿站起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