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希望改善与欧亚大陆的贸易

印尼贸易部长Zulkifli Hasan呼吁加强印尼与欧亚经济联盟(EAEU)之间的经济合作,并表示他预计印尼与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将很快完成。

他是在与欧亚经济委员会(EEC)董事会成员、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和宏观经济部长Sergei Glazyev会面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我祝贺印度尼西亚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在去年12月启动了印度尼西亚-欧亚经济联盟(IEAEU)自由贸易协定谈判。IEAEU-FTA的启动是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的历史性时刻,”Hasan在一份声明中说。

谈判于2022年12月5日正式启动。目前,双方仍在起草谈判职权范围。

第一轮谈判计划于2023年3月或4月左右举行,目标在两年内完成。

谈判期间将讨论的问题包括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技术性贸易壁垒、商业竞争和数字贸易。

此外,在周五的会议上,Hasan和Glazyev还谈到了印度尼西亚-欧共体联合工作组(JWG)。

Hasan表示,双方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合工作组,作为贸易和投资技术合作的讨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