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触及三周来最高点

周五,铜价触及三周以来的最高点,此前美国央行当局发出了放缓加息的信号,令美元走低。

铜主要用于电力和建筑,供应紧张,库存下滑,矿商缩减生产计划,也是支撑市场的因素。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0:3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CMCU3上涨0.6%,至每吨7,808美元,触及7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意外萎缩,这可能令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难以继续大幅升息以对抗通胀。

这有助于打压美元指数,该指数跌至7月5日以来最低。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

“美元走弱,提振了大宗商品价格。发生了什么事?本周,美联储意识到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因此其加息周期正在放缓,”Liberum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汤姆•普莱斯表示。

“但我不认为这会让前景变得更好。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面临压力,那对大宗商品而言就必然是悲观的。与此同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增长状况正在进一步恶化。”

普赖斯表示,在当前的“机械反弹”失去动力后,大宗商品在未来几个月仍将面临压力。

对铜矿供应的担忧推动了铜价近期的强劲表现。

矿业和交易商嘉能可上周五下调了全年铜产量指引,加入了一系列下调产量预期的矿商行列。

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9月铜期货SCFcv1日涨1.7%,收于每吨60100元(合8928.70美元)。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中,铝CMAL3基本持平,报每吨2455美元,锌CMZN3上涨3.5%,报每吨3269美元,领涨1.3%,报每吨2022.50美元,镍CMNI3上涨0.6%,报每吨22070美元,但锡CMSN3下跌0.4%,报每吨24250美元。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说,最新的增长数据是“好消息”。

他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我们)需要保持团结,并做好准备,在必要时对不断变化的局势作出反应。”

GDP数据出炉之际,欧元区的通胀率达到创纪录水平。本月早些时候,欧洲中央银行11年来第一次提高利率,幅度超过预期,以努力降低消费者价格。

然而,该地区飙升的通货膨胀是由能源危机推动的,这意味着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可能会进一步推高价格。

埃森哲(Accenture)欧洲战略主管雷切尔·巴顿(Rachel Barto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考虑到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发挥作用的具有挑战性的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因素,看到欧元区实现增长是积极的,而且增速高于上一季度。”

“然而,很明显,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和破纪录的通胀水平将产生长期影响。”

与此同时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安德鲁·肯明汉姆(Andrew Kenningham)表示,周五的GDP数据将标志着“迄今为止一段时间内最好的季度增长率”。

“事实上,有关通货膨胀率再次高于预期的消息,只是突显出中国经济正走向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预计衰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还公布了修正后的通胀数据,7月份的年通胀率为8.9%,高于6月份的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