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民众到四马路观音堂祈福(新加坡)

联合早报讯)四马路观音堂今年大年初一恢复开放让信众进入祈福,吸引上千人排队入场,有卖花摊贩说,这是40年来观音堂人潮最多的大年初一。

冠病疫情期间,四马路观音堂前年和去年的大年初一都关闭,信众只能在庙外膜拜祈福。

观音堂发言人日前说,今年农历新年期间,观音堂将在除夕(1月21日)、初一和初二早上7时开放至中午12时30分,以及下午1时开放至傍晚6时30分。

记者在大年初一星期天(22日)早上走访观音堂,现场人潮不断。

在庙宇门前卖花的六旬陆姓小贩说,他早上6时来开档时,就有数百名善信在庙宇门外排队。

春到河畔2023除夕夜倒数 五彩缤纷灯光秀迎新春

联合早报讯)“春到河畔2023”除夕夜倒数活动星期六(1月21日)晚上在滨海湾花园举行,公众在五光十色、缤纷灿烂的灯光秀中一同欢庆农历新年到来。

这些贺年卡一部分是新加坡的国家文物,其他则征集自各大组织、收藏家和画家。卡片融入了肖像、歌曲、地标和吉祥图案等多种有趣的元素,展现了新加坡昔日的风光,也反映了华族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同时,春到河畔大舞台上精彩表演不断,包括新加坡国家队带来的武术表演、华族吹打乐音乐表演、古筝演奏、舞龙舞狮等。

滨海湾花园也在零时推出三分钟的招牌灯光秀“春暖花开”,擎天树上的五彩灯光,随着经典新年曲调,有节奏地变换着色彩和频率,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为公众增添几许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