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接近与比亚迪集团以及特斯拉达成电动汽车交易

印尼一位高级内阁部长周二表示,印尼正在敲定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集团和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东南亚国家投资电动汽车(EV)生产设施的协议。

印尼正积极推动对国内电池和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利用其丰富的镍资源。作为镍矿的主要出口国,印尼禁止镍矿出口,以确保投资者有足够的原材料。

“世界上所有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将在这里投资。比亚迪集团,世界第一,特斯拉,第二,现代等等,他们都在与印尼敲定交易,”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在与省政府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他在会上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比亚迪集团和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去年3月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工厂,生产该国首款在当地组装的电动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分公司是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五菱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合资企业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在印尼建立了组装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