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将达到八个月高点

在SET上市的Hua Seng Heng Gold Futures表示,在美国最新通胀率降至6.5%后,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显现,本周黄金价格预计将达到每盎司1950美元的八个月高点。

受美元疲软影响,周五黄金价格收涨23.5美元,达到自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921.80美元。

随着12月美国通货膨胀率从此前的7.1%降至6.55%,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

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5.26%以上。Hua Seng Heng Gold Futures表示,黄金价格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上涨,但警告称,在1月22日中国农历新年后,金价将出现回调。

上周,美国发布了消费者价格指数,反映出美国通胀放缓。

另一个影响本周金价走势的事件是将于1月16日至20日在Davos举行的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WEF)。

Hua Seng Heng Group首席执行官Tanarat Pasawongse表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这是该论坛两年来首次面对面的会议,全球主要政界和商界领袖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如何避免经济衰退。

他补充说,抑制通货膨胀、俄乌战争导致的能源短缺,以及中国早于预期重新开放导致的新一波Covid-19感染,将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将寻求当前世界经济问题和方向的解决方案。这一讨论将指导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上做出投资决策。”

由于黄金与中国文化和传统有关,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购买量在春节前大幅增加。

然而,投资者预计,中国经济在近期重新开放后,大约需要3-4个月才能复苏。

市场还预测,美联储将在本月末的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

美国央行预计将在2023年的第一次会议上加息0.25%。

Tanarat预计,金价将继续飙升,在每盎司1950至1965美元的区间内波动。预计春节后将出现短期价格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