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宣布对白玉米出口征收50%的临时关税

墨西哥政府周一宣布对白玉米出口临时征收50%的关税,称有必要将白玉米留在国内,以保证供应和价格稳定。

墨西哥官方公报发布的法令称:“我国白玉米的供应和生产是决定其价格的重要因素,因此,也是决定由白玉米制成的各种消费品价格的重要因素。”

墨西哥主要生产白玉米,用于人类消费和墨西哥饮食中的主食玉米饼。

新税种将在6月30日之前生效。

根据农业部的最新数据,墨西哥预计在2022年生产了近2300万吨白玉米。

绝大多数玉米在当地消费,只有一小部分用于出口。

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0月期间,墨西哥仅出口了23.8万吨白玉米,同期进口了61.4万吨此类谷物。

墨西哥的白玉米自给自足,但高度依赖进口黄玉米,黄玉米主要用于牲畜饲料,几乎全部从美国购买。

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下令禁止转基因玉米,并在2024年前逐步淘汰除草剂草甘膦,两国目前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