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支持印度尼西亚实现东南地区的经济

印度尼西亚得到了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伙伴国的支持,以实现今年的各种优先事项,并同意鼓励加强合作和经济关系。

这是于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54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

“这次会议确定了几个正在遇到问题的经济优先事项,因为东盟各国在国内还没有做好准备。然而,我们乐观地认为,通过深入的讨论,印尼将能够推动今年实现所有的经济优先事项,”东盟谈判主任、东盟峰会轮值主席迪娜·库尼亚萨里周三在雅加达发表书面声明说。

会议讨论的其他几个问题是与伙伴国合作和谈判的各种发展情况。

特别是,东盟还讨论了合作的各种发展以及与伙伴国家的发展。东盟的几个伙伴国家,即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和印度也出席了会议,讨论的新议题包括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

库尔尼亚萨里说,在东盟与中国会晤期间,印尼强调了解决各种贸易壁垒的重要性,以鼓励更有效地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此外,还开展了一项重要的能力建设方案,以鼓励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

库尔尼亚萨里说:“在东盟和印度的会议上,印度尼西亚同意有必要制定一个更可行的工作计划,以鼓励明年的东盟、印度货物贸易协定(AITIGA)谈判。与此同时,在与加拿大的会晤中,大家同意有必要加强对悬而未决问题的讨论。”

会上,印尼还介绍了将于2023年8月17日至21日在中爪哇省三宝垄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会议还将邀请东盟对话伙伴国部长与会。在这次会议上,关税查找器和东盟在线销售日(AOSD)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