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纳税的临近,卢布兑美元汇率在67左右

受出口企业抛售外汇收入以在本月晚些时候缴税以及俄罗斯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推动,俄罗斯卢布周五升至1美元兑67卢布。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7:48,卢布兑美元上涨0.5%,报67.42卢布,兑人民币上涨0.16%,报10.01卢布。

卢布兑欧元上涨0.25%,至72.97卢布兑欧元。

作为俄罗斯主要出口原油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上涨0.1%,至每桶84.11美元。

Otkritie Bank研究分析师Andrey Kochetkov称,“卢布继续走强。”他补充称,出口商抛售外汇收入是支撑卢布的主要因素。

中国财政部周三宣布,将在1月13日至2月6日期间每日抛售价值约4,700万美元的人民币,这也为卢布提供了一些支撑。卢布在上一交易日触及去年12月底以来最高位。

为了此次外汇市场干预,该国财政部已拨出相当于8亿美元的资金。

Alor Broker的Alexei Antonov表示:“这一举措以及即将到来的纳税期将支撑俄罗斯货币,目前从技术层面来看,俄罗斯货币似乎超买。”他补充称,不排除卢布出现回调的可能性。

俄罗斯股市涨跌互现。

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上涨0.41%,至1,020.06点,而以卢布计价的MOEX俄罗斯指数下跌0.12%,至2,183.3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