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需求强劲,印度服务业增长达到6个月新高

一项私营部门调查显示,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由于需求强劲,印度服务业的活动以六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尽管成本高,但仍激发了商业乐观情绪。

12月,标普全球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6.4升至58.5,超出了路透社调查中下降至55.5的预期。

该指数连续第17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这是自2013年6月以来最长的增长周期。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经济副总监Pollyanna De Lima指出:“在我们走向2023年之际,企业对产出前景表现出强烈乐观。”

“通胀趋势喜忧参半,投入价格上涨速度加快,费用上涨势头有所放缓。”

由于能源、食品、员工和运输成本增加,支出增长更快,因此价格仍在上涨,尽管比11月略有放缓,11月的涨幅为2017年7月以来最快。

这可能会推高印度的零售通胀,该通胀在11月放缓至5.88%,在2022年首次低于印度储备银行4%-6%的目标区间上限。

招聘人数创下5个月低点,尽管处于扩张区间,但由于需求强劲,新业务分类指数升至4个月高点。

“积极的情绪和新业务的持续增长继续支持创造就业机会,但据报道,有些领域的能力足以应对当前的需求,”De Lima补充道。

国际需求依然强劲,该分类指数升至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强劲的需求继续支撑着商业信心,与11月份的近八年高点相比,商业信心仅略有下降。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大多数国家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印度被视为一个亮点,因为预计其增长速度将快于许多其他经济体。

由于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增长,12月的综合指数从11月的56.7升至59.4,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