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减少棕榈油出口以保持国内供应

作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尼将减少棕榈油出口,因为该国收紧了一项要求企业增加国内供应的政策。价格上涨超过2%。

日本经济产业省对外贸易局长Budi Santoso表示,政府将把生产商的出口额度从目前的8倍降至国内销售要求的6倍。他在周五通过短信表示,这一变化将从1月1日起生效。

这项被称为“国内市场义务”的政策要求棕榈油出口商在获得出口许可证之前,必须向国内市场出售一部分棕榈油供应。今年5月底,在印尼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之后,该禁令开始实施。此举震惊了全球市场,因为它引发了人们对食品通胀恶化的担忧。

政府希望在4月斋月和开斋节期间确保充足的国内供应,因为第一季度的季节性产量将会下降,参与决策的海洋事务和投资部协调官员Firman Hidayat表示。

印度尼西亚还将在2023年实施更高的生物柴油混合要求,这将增加国内棕榈油的消费量。Hidayat说:“我们不希望国内供应减少,冒着当地价格上涨的风险。”

收紧出口的举措推高了吉隆坡的棕榈油价格。吉隆坡是全球基准期货合约的所在地,因为此举应会鼓励第二大棕榈油出口国马来西亚提高发货量。期货价格上涨2.2%,至每吨4,179林吉特(合947美元),有望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