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开始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柴油之际,美国柴油价格下跌

分析师称,美国柴油价格本月已经下跌,并有可能继续走低,这一意外的下跌恰逢英国和欧盟开始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燃料。

油价下跌背后的需求下降,让美国得以重建库存,尤其是东海岸地区。六个月前供应稀缺增加了美国出口限制的前景。较低的价格可以缓解困扰投资者的通胀担忧。

蒸馏燃料——包括取暖油、航空燃油和柴油——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供应短缺,原因是炼油厂关闭和强劲的需求共同推高了价格。取暖油期货在4月底曾触及每加仑5.14美元,直到本月大多维持在每加仑3美元以上。

在一定程度上,在2月4日生效的进口禁令之前,欧洲买家增加了对俄罗斯馏分油的购买。美国和欧洲的冬季相对温暖,商业卡车运输活动减少,降低了需求。

这些因素推动本周美国库存升至1.205亿桶,为一年来最高水平。

瑞穗(Mizuho)能源期货主管鲍勃•亚格尔(Bob Yawger)表示:“按理说,本周柴油价格将飙升,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由于高通胀影响了美国对商品的需求,卡车司机的柴油需求在今年年底有所下降。衡量跨国发货量的卡斯12月份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显示,发货量同比下降3.9%。

备受关注的Cowen/AFS货运指数也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卡车货运量同比下降13.7%。

GasBuddy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Haan)表示,预计在暑假前,对一种蒸馏油——航空燃油——的需求将上升。

炼油商的设施也有大量计划停机时间,这可能导致未来两个月库存再次收紧

“我不会说我们已经脱离险境,尤其是在我们的复苏时间表安排得很紧凑的情况下,” DeHaa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