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展热潮带动2023年钢铁需求

印度已成为萎靡不振的全球钢铁需求的救星。

由于中国庞大的建筑业仍处于恐慌之中,而美国和欧洲可能陷入衰退,推动钢铁使用量的是印度。

印度正处于建设热潮之中,有望在明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正寻求对公路、铁路网和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试图与中国竞争制造业中心的地位。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数据,到2023年,钢铁需求将增长6.7%,达到1.2亿吨左右,这是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

印度今年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几年前,印度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钢铁消费国,仅次于中国。

“任何经济体的国家建设阶段都需要大量钢铁和大宗商品,”印度最大钢铁生产商JSW steel的副董事总经理Jayant Acharya表示。

他说,我国正在经历这一阶段,到2030年,我国的钢铁消费量可能会增加到2亿吨以上。

乐观的前景引发了一系列交易活动。ArcelorMittal Nippon Steel India计划在未来10年将产能提高两倍以上,至3,000万吨。ArcelorMittal Nippon Steel India是印度Mittal家族和这家日本钢铁生产商的合资企业。

韩国钢铁制造商Posco Holdings和亚洲首富、印度大亨Gautam Adani也在探索在印度建厂。

该国使用的绝大多数钢材都是本国生产的,但它也被迫进口更多钢材以满足需求的激增。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10月,进口量同比增长了15%,达到310万吨。

随着传统钢铁生产商的需求枯竭,当地生产商开始担心廉价进口产品的涌入。

政府的数据显示,中国占10月份进口钢材的四分之一以上,而一些俄罗斯钢材也进入了印度。

印度钢铁协会(Indian steel Association)副秘书长Arnab Kumar Hazra表示,一些进口钢材的质量“不达标”。该协会已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此事。

他说:“我们只是要求进口产品的价格应具有竞争力,应符合国际标准,质量应符合印度标准。”

尽管增长强劲,但就钢铁总消费量而言,该国仍远远落后于其亚洲竞争对手。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的数据,明年的钢铁需求将不到中国9.14亿吨的七分之一。

印度能以多快的速度缩小差距,将取决于莫迪的建设推广是否成功,财政部估计,到2025年,国家基础设施管道将需要1.4万亿美元的资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印度分公司ICRA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贾安塔·罗伊说,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和新冠肺炎的持续影响将使其明年的钢铁需求受到抑制。

“从长期来看,这一方面将取决于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另一方面取决于政府在中国推行的以基础设施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