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预测2023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1.4%

韩国经济研究院21日预测,由于出口萎缩和内需不振,2023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1.4%。

LG经济研究院预测,韩国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6%和1.3%。

这一全年预测较智库预测的今年增长2.5%有所下降。

韩国经济研究院隶属于第四大集团LG集团,预计2023年韩国的出口将比今年仅增长0.8%。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韩国明年的出口增长率有可能降至0%左右,贸易收支将长期处于逆差状态。”

民间消费增长率将从4.3%下降到2%,企业资本支出和建设投资将分别减少2.5%和0.2%。

该智库还预计韩国将经历所谓的滞胀,即增长下滑和高通胀的混合。

预计2023年韩国消费者物价将比去年同期上涨3.8%,低于今年的预测值5.1%,但远高于韩国银行的目标2%。

韩国经济研究院预测说:“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由于服务费用的上涨和公共设施费用的上调,高物价将持续下去。”

韩国将面临韩元弱势、中美矛盾、原材料价格高企等三个不利的外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