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与韩国寻求在能源和矿业领域加强合作

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Abbas Tajudeen呼吁在贸易和技术领域与韩国建立更多的伙伴关系。

周二,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和韩国第21届国民议会代表团在阿布贾对他进行了礼节性访问,寻求尼日利亚对韩国2023年世博会的支持,他在访问中发出了这一呼吁。

他特别呼吁这个亚洲国家对尼日利亚的能源和采矿业进行更多投资。

Abbas议员对此次访问表示高兴,并指出尼日利亚与韩国之间的关系由来已久,自尼日利亚于1999年恢复民主以来,两国曾开展过不同的议会交流活动。

议长回顾说,第9议院成立了尼日利亚-韩国议会友好小组,以深化思想、立法实践和程序方面的交流,以及以议员和工作人员能力发展为目的的议会交流计划。

双方达成了一项相互谅解,即发起一项禁止对尼日利亚和韩国的企业双重征税的条约,该条约虽然得到了国民议会的通过,但没有得到当时的尼日利亚总统的同意。

第10届众议院将重新审议关于双重征税的法案,以消除阻碍在两国顺利投资的障碍。为了扩大议会关系,在能力开发和投资领域促进相互理解和合作,第10议院还重新组建了尼日利亚-韩国友好小组。

他说:“三星、LG、大宇等20多家韩国企业在尼日利亚的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对尼日利亚经济的贡献是巨大的。最近韩国政府向尼日利亚海军提供了一艘船,这证实了两国深厚的相互关系,众议院将尽一切努力维持这种关系。”

他还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和第10议院的重点是加强尼日利亚与韩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实现技术开发和转让的第四次产业革命”。

因此,议长呼吁两国议会加强合作,以“加强在我们刚刚萌芽的关系中需要采取立法行动的领域”。

他还表示:“希望韩国企业在尼日利亚的矿业、可再生能源、钢铁、石油等领域进行投资,并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议长进一步要求两国探索加强文化合作的机会,包括电影和电影工业,使经济多样化,不再以石油和天然气作为主要的外国收入来源。

他强调说,为了加快尼日利亚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发展,以及为青年创造就业机会,尼日利亚和韩国国际协力团之间有必要加强合作。他还向韩国代表团保证,尼日利亚将支持尼日利亚申办世博会。

早些时候,Hun-Seung代表代表团发言,感谢Abbas议长“张开双臂欢迎我们”。

他还祝贺尼日利亚总统蒂努布顺利就任。

我们这次访问是有目的的。韩国国会议长派我们来请求你们协助韩国成功举办世博会。

据他介绍,全球展览主办权的最终投票将于9月举行。“如果你帮助我们,我们也会帮助你,”他补充说,他期待着韩国和尼日利亚之间加强合作。

他指出,尼日利亚是韩国在非洲大陆上最大的贸易伙伴,并对尼日利亚丰富的自然资源表示赞赏。“我们的经济互补性很强,”他说,并强调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以得到改善。

根据Hun-Seung议员的说法,蒂努布总统已被邀请参加9月份在新德里举行的G20会议。他说,这一场合将使他能够与尼日利亚同行互动。

他还表示,明年举行的韩非首脑会议将为韩国与尼日利亚的关系奠定新的基础。

代表团成员包括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Kim Young-Chae和韩国国会特使Lee Hun-Seung,前者率领外交使团官员,后者率领韩国国会议员。

尼日利亚众议院方面则有少数党党鞭Ali Isa、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Abdulmumin Jibrin和几位众议院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