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连续六周下降,降至6.27%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6周下降,跌至大约3个月以来的低点。

房地美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30年期固定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27%,低于上周的6.31%。

自11月初以来,借贷成本下降了80多个基点。尽管这在过去几周刺激了更多的住房贷款申请,但还不足以让市场再次活跃起来。买家和卖家都在观望,他们对经济感到担忧,并对未来一年利率和价格的走势保持警惕,而不是急于出手。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三公布,11月美国成屋购买量连续第10个月下降,下滑至2010年以来第二弱的年度增速。

“过去六周,利率大幅下降,这对潜在购房者很有帮助,”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萨姆·卡特(Sam Khater)在声明中表示。“但新的数据显示,房主不愿将他们的房子挂牌出售。”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在央行提高基准利率后表示,美联储冷却通胀的行动“还有一段路要走”。这表明抵押贷款成本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对潜在买家来说仍是一个负担能力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