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于星期三宣布新一轮大宗商品出口禁令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雅加达表示,印尼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宣布新一轮大宗商品出口禁令。

佐科(总统)还表示,2023年可能会有更多禁令。他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明年,我们可能会宣布再停止一两项原材料出口。”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原材料出口将被禁止。截至新加坡时间上午11点47分,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铝价上涨了0.5%,因为印尼是铝土矿的主要供应国。铝土矿是制造铝材的一种矿石。而棕榈油主要生产国马来西亚遭遇洪灾,棕榈油价格上涨了1.8%。

佐科称印尼将“很快决定”铝土矿出口禁令日期。

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一直在推行旨在通过在国内加工更多自然资源来创造就业和收入的政策,而不仅仅是将原材料出口到国外。佐科本月表示,印尼不会遵循纯粹开放的经济模式,他指责这种模式几十年来削弱了拉丁美洲的增长前景。

在欧盟提出申诉后,世界贸易组织上月裁定,印尼禁止镍矿出口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雅加达对这一裁决提出了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