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投资52亿美元升级可再生电网

澳大利亚联邦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花费78亿澳元(52亿美元)用于新的电力输送,以支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因为他们急于填补关闭燃煤电厂留下的迫在眉睫的能源短缺。

政府周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将把八个新的可再生能源区插入新南威尔士州的电网。它还将连接联邦政府的抽水蓄能项目Snowy 2.0,该项目旨在在风和太阳无法满足需求时提供备用电源。

澳大利亚正在经历世界上向可再生能源主导电网的最快过渡之一,这是由于大多数燃煤电厂在下一个十年中期关闭而被迫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情况尤其紧迫,因为其主要电力供应商之一Liddell将于明年关闭。

该国近60%的电力仍然依赖煤炭,但政府希望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的82%。新的输电线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政府在5月的选举中承诺花费200亿澳元“重新布线”该国。

在78亿澳元中,47亿澳元将来自联邦政府,31亿澳元来自中右翼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

总理Anthony Albanese在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将“帮助澳大利亚转变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