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上任的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表示气候危机将给经济带来严峻挑战

即将上任的行长Michele Bullock表示,全球变暖将给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eserve Bank)带来“严峻”的挑战,包括围绕气候将如何变化及其对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剧。

布洛克在9月18日升任最高职位之前,现任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周二在抗议者的短暂干扰下,她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利用Sir Leslie Melville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央行如何为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事件风险增加做准备。

尽管货币政策制定者熟悉应对供应冲击比如新冠疫情或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但长期供应中断的可能性构成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技术以及气候、经济和社会系统的适应速度也存在不确定性。

Bullock说:“气候变化及其应对措施将对经济、金融体系和整个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包括影响价格稳定、就业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影响的时间和强度是不确定的,如果达到临界点,这些影响可能是严重的和不可逆转的,”她说。

Bullock的评论呼应了联邦政府上周四发布的代际报告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该报告发现气候变化构成了“深刻的”风险。威胁的范围从高温阻碍安全工作造成的数十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到农作物产量下降和更昂贵的灾害。

在此之前,世行官员和研究人员最近开展了一项研究,研究了气候更加混乱带来的物理风险,以及全球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和其他低碳产业所带来的金融混乱和机遇。

Bullock说:“如果人们不能或不愿意离开遭受极端天气和相关失业的地区,失业率可能会持续上升。气候对不同地区的影响差异很大总体上影响可能很小,但对当地社区来说是极端的。”

她说:“为减少排放而采取的行动可能会带来调整成本,但也会带来机会。的确尽管这方面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人们普遍认为,从长远来看,及时有序的过渡将是成本较低的方法。”

“非常不确定”的领域之一是燃煤电厂在未来几十年将如何退出电网。

Bullock说:“如果燃煤电厂的关闭没有与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和储存相匹配,这可能会给能源价格带来上行压力。”

她说:“近年来一些工厂已经提前了原定的关闭日期。展望未来,燃煤电厂的关闭可能会推迟,以确保发电量足以满足需求。”

Bullock说:“但这也带来了其他风险。例如随着基础设施的老化,燃煤电厂可能更容易停电。此外缓慢关闭燃煤电厂将要求其他行业更快地减少排放,以达到国家排放目标。”

至于央行自己的行动,澳大利亚央行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将排放减少到净零。她说:“我们也在考虑可以披露哪些与可持续发展和气候相关的财务信息,首先是在2022/23年度报告中报告运营排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