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库存下降,国际油价连续两天保持涨幅

油价连续两天上涨,因为一份显示美国库存下降的报告和对供应的威胁抵消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2月交割价格突破每桶76美元,此前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因流动性下降而上涨逾2%。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协会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10万桶。

在针对莫斯科石油收入的七国集团制裁的第一周,俄罗斯的海运石油运输量崩溃,这可能会给世界各国政府带来恐慌。与此同时,在北美,TC能源公司将其Keystone管道的全面回归时间推后了一周。

由于主要央行的进一步紧缩政策有可能使美国和欧盟陷入经济衰退,原油仍有望创下2019年以来的首次背靠背季度下跌。交易员们还在跟踪中国放宽苛刻的病毒限制的影响,以及沙特阿拉伯的警告,即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将在管理全球石油市场方面保持积极主动和先发制人。

在日本央行的鹰派转变之后,美元的下跌帮助了石油在周二的涨势。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周三仍然走低,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