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韩元”

韩国韩元是本季度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但对于那些错过上涨机会的人来说,明年初可能会有更好的买入机会。

这是首尔德意志银行固定收益和货币主管Choi Kyungjin的观点,他表示,如果年底市场疲软加剧波动性,韩元可能会在第一季度再次跌至1美元兑1,380韩元。Choi表示,如果韩元跌至1,350,这将是一个 “非常好的购买水平”,他认为明年韩元将反弹至1美元兑1,100韩元,这是2021年年中最后一次出现的水平。

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支撑了包括韩元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韩元在一个季度内从亚洲表现最差转为最佳。如果韩国被纳入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韩元也可能进一步上涨——财政部预计此举最早可能在2023年3月宣布,并吸引多达 90万亿韩元(686 亿美元)的外国投资进入该国。

Choi在过去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准确预测了韩元和债券的走势,他说:“最好在第一季等待卖出美元的好机会,而不是现在。如果一切按照预期进行–美联储停止紧缩,韩国被加入WGBI——那么韩元应该比其他任何货币都受益得多。”

不过,韩元仍存在不确定性,包括半导体价格可能出现调整,以及韩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尽管本季度上涨了9%,但韩元兑美元在2022年仍下跌 9% 以上。

德意志银行的官方年终韩元预测是明年1美元兑1,300韩元左右。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28,韩元连续第二天走弱,下跌0.6%至1美元兑1,310.70韩元,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鹰派举措抑制了该地区的风险偏好。

Choi还认为,随着通胀缓解以及经济衰退可能同时打击美国和韩国,2023年韩国主权债券前景将更好。他说,韩国的信贷和房地产市场压力也可能继续拖累经济,尽管政府措施目前有助于减轻一些负担。

Choi表示,在韩国央行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降低关键利率以支持经济的情况下,韩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在第一季度见顶,明年年底将降至2.5%。该收益率周四下跌了3个基点至3.38%,低于10月份触及的11年高点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