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周新房销售增长缓慢

尽管政府出台了支持政策,并放松了疫情防控措施,但上周中国16个城市的新屋销售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大城市成交量下降。

中国最大的独立房地产研究公司之一中国指数研究院周一表示,按建筑面积衡量,12月11日至17日,中国16个选定城市的销售额比前七天增长了1.4%。12月4日至10日,周增长率为4.9%。

最近几周,中国加大了对开发商的融资支持,为2020年年中对过度杠杆的打击提供了一些缓解,该打击迫使现金短缺的开发商违约债务并停止建设。一些购房者通过抵制抵押贷款付款作为回应。

由于刺激措施,该行业的情绪略有回升,但在12月7日突然放松许多大流行控制措施后,COVID-19病例上升削弱了复苏步伐。

周日,中国主要城市的街道出奇地安静,因为人们呆在家里以保护自己免受病例激增的影响。

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一线城市的房屋销售上周比一周前下降了13.6%。北京的销售额环比下降29.4%,上海的销售额下降29.0%。

在周五结束的议程设定会议上,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促进房地产和消费。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执行了许多具有类似目标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