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预计2023年印度绿色交易将达到100亿美元

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在印度的高管称,印度可能在2023年吸引近10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这是一个亮点,因为公开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对大额融资紧锁大门。

该银行总裁兼印度国家负责人Kaku Nakha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交易和投资将继续流入电动汽车和绿氢等领域,因为投资者希望在其投资组合中反映能源转型。

“如果你真的必须把你的ESG故事做好,如果你喜欢能源,那么你就可以在印度做大量的工作,”Nakhate说。

可再生能源和零售等行业将受益,因为印度在吸引海外投资者方面领先于新兴市场竞争对手。尽管全球交易受到利率上升和市场波动的打击,但这个南亚国家的地缘政治稳定性有助于其为更多的资金流入做好准备。

Nakhate表示,参加该银行最近北美路演的投资者和公司对印度政府实现净零碳的明确目标印象深刻。

她说:“人们把我们当回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可持续发展基金想要在印度投资。”

她说,该银行将继续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建立其不良债务融资业务,该业务产生了两位数的回报。

除了绿色投资,Nakhate预测消费品牌的交易会增加,这些品牌得到了人均收入和支出增长的支持。

Nakhate说:“如果你想在印度发展,你就需要多种品牌的组合来享受分销故事。”

Nakhate说,该银行还预计印度将受益于所谓的“朋友圈”,这些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受新冠疫情和乌克兰战争影响的供应链。并表示,拥有民主传统和强劲国内市场的印度非常适合吸引这些资本。

首次公开招股的挑战

这种乐观情绪被首次公开募股的情况所抵消。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迄今为止全球首次股票销售量急剧下降,但印度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滑的格外严重,下降了近60%,超过了全球范围的下滑。

Nakhate说,美国银行不打算在未来一年在印度进行大量招聘,因为全球的投资银行都在削减员工和奖金。当地的一个例外是Kotak Mahindra银行有限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其首席执行官S Ramesh在上个月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由于押注于明年交易活动的反弹,该部门计划招聘约20名银行家。

美国银行全球资本市场印度负责人Subhrajit Roy表示,1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IPO可能要到2023年底或2024年才能恢复。然而,他说,市场可能在明年年中就会看到中等规模的上市。

“对于公司和投资者来说,现在都是风险偏好转变的早期阶段,”Roy说。

市场并非完全没有活动。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印度宣布了价值约66亿美元的大宗交易,占亚洲总量的近28%。

Roy表示,亚洲投资者和新兴市场基金对二级股票发行的需求强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为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以3.9亿美元出售印度外卖公司Zomato Ltd的股份,以及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以约2亿美元大宗出售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aytm提供了咨询服务。

他说,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的IPO可能包括五六家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