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天然气生产商反对澳大利亚实施价格上限计划

主要天然气生产商正在反对澳大利亚限制国内价格的计划,称该政策可能会通过削减新投资造成供应短缺。

政府周五表示,它将暂时干预煤炭和天然气市场,以减轻国内用户预期电价上涨的负担。据一个代表壳牌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公司等公司的游说团体说,这项政策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并威胁到了投资。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国内上限将有助于保护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免受乌克兰战争导致的全球价格跳涨的影响。堪培拉几个月来一直在强调这些措施,并选择不实施暴利税。

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首席执行官Samantha McCulloch表示,宣布的计划将限制供应和投资,他指出,政府未来可能会通过新的强制性行为准则进行天然气价格干预。

“通过该法案提供的权力是非同寻常的,它规定政府可以控制整个市场,并以一种基本上无限制的方式进行干预。价格上限加上其他破坏性措施的出现最终将推高价格,因为它们将破坏投资信心并减少新供应,”McCulloch说。

中左翼工党政府表示,在政策宣布之前,能源行业已被广泛咨询,并在讨论的一系列选项中设置了上限。该政策将于周四在议会特别会议上进行辩论,该政策将面临绿党的批评,绿党在上议院保持权力平衡,可能支持化石燃料。

能源公司的不满情绪日益加剧,这增加了该行业针对政府改革发起广告宣传活动的可能性。在矿业公司的长期抗议之后,澳大利亚上一届工党政府被迫在2010年削弱了征收资源租赁税的计划。

澳大利亚财长Jim Chalmers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政策是在与能源行业协商后制定的,澳大利亚天然气生产商仍然能够获得投资回报。

他说:“任何在乌克兰战争前是好主意的投资,在乌克兰战争结束后也会是好主意。我们实际上只是在谈论让价格回到战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