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对印度债券的热捧面临CPI的障碍

印度债券五年来最长的外资流入周期周一将面临关键考验,预计当地通胀数据将显示价格压力降温的迹象。

全球资金连续13天累计向印度债券投入4.65亿美元,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原因是人们乐观地认为美联储(FED)和印度央行(Reserve of India)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一公布的11月零售通胀数据,以判断这一观点是否依然成立。

新加坡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 Ltd)的货币和利率策略师Duncan Tan表示,在美联储利率见顶的迹象下,“外国债券流入印度的回升与我们在其他新兴债券市场看到的情况一致”。他说,展望2023年,印度债券可能表现不佳,因为有迹象显示,在通胀棘手的情况下,印度央行的加息周期有更大的运行空间。

新的通胀数据是在上周印度央行发出鹰派信号,表示将继续专注于打击物价之后发出的,尽管它将利率提高了35个基点,较之前连续三次提高半个百分点的做法有所下降。

印度债券本季度大幅上涨,10年期基准收益率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