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警告:天然气交易的盈利疲软可能影响利润

壳牌警告称,在经历了炼油成本大幅上升和天然气交易收益疲软之后,第三季度的利润将受到影响。

该公司今年一直在创纪录地获利,但表示第三季度收益将下降,因为指示性炼油利润率降至每桶15美元,而前三个月为每桶28美元。

壳牌第三季度液化天然气(LNG)和天然气交易业绩预计也将“大幅下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因是季节性需求下降以及“在波动和错位的市场中,票面价值和实物价值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与此同时,发展中经济体将陷入衰退,由于航空旅行需求减少,经济活动减少,消费者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兴趣下降。

该公司表示,运营现金流(CFFO)受到约25亿美元运营支出的阻碍。

该公司警告称 , “普遍的波动性”可能会在“价格对库存的影响、库存数量(包括储气量)的变化、衍生品的利润率效应以及应付账款和应收账款余额的变动”等综合效应下,导致现金进一步外流。

壳牌公司表示:液化天然气产量预计在690万至750万吨之间。

“与2022年第二季度相比,综合天然气的交易和优化结果预计将大幅下降,原因是季节性需求下降以及“在波动和错位的市场中,票面价值和实物价值之间存在巨大差异,”该公司表示。

预计综合天然气每天的石油当量将在89万至94万桶之间,而第三季度的已缴税款预计将在34亿至38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