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加拿大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

12月8日至16日,萨斯喀彻温省(加拿大)政府贸易和出口发展部长对越南进行了工作访问,寻求与越南发展贸易和双边经济伙伴关系的机会。代表团重点介绍了萨斯喀彻温省的农产品和从钾矿中提取的产品。萨斯喀彻温省目前是越南最大的干豆供应商,占总进口量的47%。

萨斯喀彻温省于今年2月在越南开设了一个贸易和投资办事处,帮助促进出口增长。萨斯喀彻温省对越南的出口数据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最高达50%,总价值为9170万美元。对增长的主要贡献来自于钾产品、木浆、菜籽油、扁豆和称重机出口的增加。

此前,加拿大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在2022年12月7日至9日在胡志明市举行的第11届国际食品和饮料,酒店,餐厅,面包店和食品服务设备,用品和服务展览会或食品与酒店越南2022(FHV 2022)上开设了加拿大国家馆。展位聚集了来自加拿大的20多家公司和协会。展出的加拿大产品包括牛肉、鱼类、海鲜、零食、枫糖浆、乳制品、豆类和坚果、酒精饮料以及其他产品。

越南是加拿大出口多元化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自2015年以来,越南一直是加拿大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农产品和渔业贸易伙伴。2021年,与2020年相比,双向贸易显著改善了105亿加元以上。尽管全球疫情导致经济下滑,但加拿大对越南的农业和渔业出口额超过3.7亿加元。2021年,越南是加拿大在东盟的第三大农产品和海产品出口进口国。

加拿大拥有世界领先的农业和食品工业。2020年,加拿大是世界第五大农业、食品和海鲜产品出口国,向200多个国家/地区提供了740亿美元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