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罢工行动中,欧洲液化天然气货物供应过剩

由于劳工行动导致法国液化天然气终端关闭,导致供应迅速过剩,因为行不通的套利经济学和航运物流将运量限制在大西洋。

这场旷日持久的罢工行动影响了多达四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迫使运往法国的货物卖家寻找替代客户。

市场消息人士称,截至3月24日,已有多达17艘货物从法国转移,其中大部分抵达西班牙和英国。另一些则在欧洲各地的航站楼找到了归宿,从德国延伸到土耳其。

太平洋和大西洋盆地的不温不热的需求使得套利经济变得不可行,因为东方对额外的货物几乎没有兴趣。

目前,截至3月27日,日本、韩国市场(JKM)的价格比西北欧高出62.2美分/MMBtu。相比之下,从西班牙到台湾的运输成本为1.8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一些消息人士补充称,目前的航运状况也将阻止任何向东流动,即使太平洋市场的情绪变得更加乐观。

一位驻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员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很难将天然气转移到亚洲,因为这对航运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因此,在供应良好且缺乏明显的需求飙升热点的情况下,欧洲的价格压力持续存在。
前景不透明

对液化天然气供应的持续影响取决于工业行动持续多久。运营商Elengy发言人3月27日表示,法国工会将于3月28日决定是否延长法国三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罢工行动。与此同时,敦刻尔克液化天然气终端仍在部分运行,但天然气输送能力下降。

受保护的关闭可能会造成额外的货物增加,尽管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的边际运量可能会流向太平洋,而不是大西洋。

荷兰TTF天然气中心的LNG折扣轨迹也不清楚,因为法国LNG货物的缺乏可能会支撑管道天然气需求,并扩大水路和陆路天然气供应之间的差异。

然而,随着目前的过剩供应减少,市场重新平衡,无论是结束罢工,还是从源头上减少对欧洲的出口,都可能使部分出口收窄。

另一位驻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商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看到更多成功的转移,随着过剩货物的消化,TTF的折价可能会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