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计印度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9%

世界银行周二表示,印度经济在本财年预计将增长6.9%,并补充说,它有能力应对全球逆风。

政府上周表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在7月至9月季度增长了6.3%,整个财政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能为6.8-7%。

世界银行将其对印度本财政年度的增长预测从早先的6.5%提高到了6.9%。世界银行将其对下一财政年度的预期从早先的7%下调至了6.6%。

与全球同行一样,印度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困扰。

然而,世界银行相信,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全球经济放缓对印度的影响要小得多。

“我们现阶段不担心印度的债务可持续性,”世界银行经济学家Dhruv Sharma表示,并补充说公共债务已经下降。

该报告预计今年的平均零售通胀率为7.1%,并警告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可能会抑制通胀压力。

印度的年度零售通货膨胀率在10月份降至了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6.77%,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比率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降至4%——印度储备银行目标的中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