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整国家援助计划以回应美国的补贴计划

欧盟首席执行官周日表示,欧盟将调整其国家援助规则,以应对美国新的绿色能源补贴计划引发的投资外流。

“竞争是好的…但这种竞争必须尊重公平的竞争环境,”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 在比利时布鲁日的一次演讲中说。

“(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应该让我们反思如何改善我们的国家援助框架,并使其适应新的全球环境,”她补充说。

这个由27个国家组成的集团担心,4300亿美元的《降低通胀法案》及其慷慨的税收减免可能会吸引欧盟企业,并使欧洲公司(从汽车制造商到绿色技术制造商)处于不利地位。

该主题是12月5日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会议议程上的几个主题之一。

与会者包括美国国务卿Antony Blinken、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和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以及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 和 Margrethe Vest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