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法国央行官员:通货膨胀将回到目标水平

来自该地区两个最大经济体的欧洲央行官员表示,他们决心将创纪录的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

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和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德国凤凰城频道的联合电视采访中表示,欧洲央行的紧缩举措最终将抑制物价上涨,目前物价涨幅是目标的五倍。

Villeroy说:“我们将在2024年底或2025年底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这不仅仅是一个预测,这是一种承诺。”

自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将借贷成本上调了200个基点,距离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预计官员们将再次加息,并就减少资产负债表上约5万亿欧元(5.3万亿美元)债券的方式达成一致。

几位官员表示,他们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之间仍未作出决定。Nagel说,这一决定将以最新数据为指导。

“我们将对2023年、2024年和2025年进行新的预测。这将是我们做出决定的基础。很明显,加息必须继续。”

当被问及借贷成本会上升多久时,Villeroy :“只要有必要,就会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使用数千亿欧元来保护公司和家庭免受能源成本飙升的影响,央行官员表示,这可能会破坏他们消除通货膨胀的努力。Nagel和Villeroy敦促尽快恢复更加平衡的预算。

“特殊情况就是特殊情况,但在某些时候它已经结束了,”Villeroy说。

他说,“财政政策发出的信号显然必须是回归债务刹车”,并遵守欧洲财政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