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公布53.5亿美元的海外劳工汇款记录

墨西哥10月份的汇款创下历史新高,因为居住在国外的工人继续向国内汇款并支撑该国经济。

墨西哥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主要居住在美国的墨西哥人寄回家的资金总额为53.6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51.1亿美元和7月份创下的53亿美元的纪录。

自疫情开始以来,汇款一直是墨西哥经济的生命线,尤其是帮助农村社区,因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暴跌了8.2%,之后缓慢复苏。汇款也帮助支撑了墨西哥的比索,后者今年一直是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之一。

根据世界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汇款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导致海外墨西哥人的劳动力费率上升。报告称,由于严格的边境管制而难以进入美国的其他国籍的移民数量激增,也可能增加其家庭成员在过境期间向墨西哥的汇款流量。

“墨西哥人在海外的平均工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在不断增加,这增加了总收入。这就是汇款的来源,”拉丁美洲货币研究中心(CEMLA)的经济分析主任Jesus Cervantes说。

他说,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共和国和秘鲁的移民也正在将其收入的更大部分寄回国内。

“稳定的工人汇款流量一直在增加对经常账户和私人消费的支持,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而言,他们的消费倾向很高,并且是此类转移的压倒性接受者,”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拉丁美洲首席经济学家Alberto Ramo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