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战略主管前往中国,集中精力加快债务处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战略主管Ceyla Pazarbasioglu周三表示,她将于下周前往中国与中国高级官员举行高级别会议,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敦促有需要的国家在债务重组方面取得更快进展。

Pazarbasioglu欢迎中国参与乍得债务处理方案,乍得是第一个在20国集团2020年年底制定的共同框架下完成这一进程的国家。

Pazarbasioglu说,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赞比亚,其债权人仍在敲定债务处理解决方案,他将赞比亚更大,更复杂的债务重组描述为共同框架的真正测试案例。

“我们需要向前迈进,这真的很关键。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当然,下周与中国的接触也非常重要,”她告诉记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七国集团(G7)发达经济体的官员批评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债权国——推迟了重债国债务重组的努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大约四分之一的新兴市场经济体 – 以及60%的低收入国家 – 处于或接近债务困境,并敦促各国尽早寻求帮助,而不是等到它们陷入全面危机。

Pazarbasioglu表示,中国正在主办“Premiere Plus”会议,包括国际金融机构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官员。此类会议过去定期举行,但在COVID-19大流行高峰期被取消。

Pazarbasioglu说:“正在进行——非常缓慢,但正在进行中。”她指出,矿业公司嘉能可公司参与乍得的处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表明“即使是最困难的私营部门参与者”也在参与。

她说,由官方双边债权人组成的巴黎俱乐部花了数年时间敲定债务减免程序,中国正在学习,尽管她指出,借款国现在面临的债务问题很严重。

她说:“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那个时间,因为这些国家非常脆弱,正在处理债务脆弱性,我们需要的是速度。”

Pazarbasioglu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继续敦促修改共同框架,包括在各国申请债务处理时冻结债务支付,以及更明确的程序和行动时间表,并确保私人债权人的可比待遇。

一个关键问题是,大债权人需要制定内部体制机制来处理无法偿还的债务,并为削减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