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印度经济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6.5%以上的增长

印度首席经济顾问V Anantha Nageswaran表示,预计印度经济将在本十年的剩余年份保持6.5%及以上的趋势增长率。

印度经济将以6.5-7%的增长率结束目前的财政记录,CEA V Anantha Nageswaran表示。他引用了私营部门分析师,印度储备银行(RBI)以及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增长预测。

“这在目前似乎是合理的,尽管我们将在几天内获得第二财季的数据,这将使这些数字更加清晰。总的来说,来自国际机构的2024财年预测集中在6-6.2%左右,”他在孟买举行的SBI银行和经济峰会上表示。

对于本财政年度,花旗集团预计经济增长6.7%,标准普尔评级预计经济增长7.3%,印度储备银行将增长定为7%。

他表示:“在本10年的最后几年,印度经济将以每年6.5%的速度放缓,而不会像一些分析师所预测的那样……因为为内部需求的驱动力现在看起来非常有弹性。”

“除此之外,重振的资本支出周期,加上过去几年稳定的金融体系和结构性改革,为中期增长继续保持较高速度铺平了道路,”他进一步补充说。

为了支持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最近对延迟紧缩的辩护,Nageswaran表示,2022财年所需的紧缩幅度会更强,但这会导致宏观经济变量(如通胀前景)出现不必要的波动。

他补充说:“央行和政府在大流行期间采取了渐进、谨慎和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这一事实为宏观变量的一致性铺平了道路。”

零售通胀率连续九个月或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6%以上,这是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容忍上限水平。

Nageswaran引述了10月份达到峰值18%的高额信贷增长,说资本支出周期回归的前景在中期内即将到来。

他的乐观基于一系列因素,比如银行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好更健康,资本形成增加,企业部门高度去杠杆化,产能利用水平达到了过去引发资本支出的水平。

他表示,本财年上半年私营部门资本支出已突破30万亿卢比大关,如果这一增长势头持续下去,“我们今年应该会看到60万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