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让英国再次成为欧洲病夫

最近,在《今日》(Today)节目中,英国国务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被要求引用有关英国退欧“机遇”的详尽章节。

然而,戈夫错过了一个机会。他本应该说(但作为一名签约脱欧的人显然不能说)的是,英国脱欧带来的唯一“机会”是进行一项科学实验,以证明整个想法是一个错误。此外,这是对英国公众的一个信心骗局,现在大多数英国公众都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英国工商业在艰难应对制裁对我们与最大市场贸易能力的影响,而公民(经济学家称之为“消费者”)则在艰难应对脱欧导致的贬值带来的进口价格上涨,民调则在以复仇的方式宣布人们对脱欧的判断

YouGov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告诉我们,56%的人认为英国离开欧盟是错误的,只有32%的人认为我们是正确的。即使是19%承认投票离开的人现在也认为他们错了。唯一一个仍然赞成英国脱欧的年龄组是65岁以上的人–我必须说他们不在我自己碰到的65岁以上的人中,但这是事实。而在2019年投票给工党的人中,88%的人认为离开是错误的决定。

很明显,苏纳克/亨特内阁中更聪明的成员已经从CBI和其他地方得到了信息,为了我们的经济和一般福利,我们需要重新加入单一市场。但这是一种不敢说出它名字的爱,尽管似乎它对移民的态度(自由流动!)自2016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变化,当时有着土耳其血统的总统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用土耳其移民即将涌入的无稽之谈煽动了反移民情绪。

苏纳克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信息,即英国脱欧以及保守党和英国脱欧党的混乱相结合,导致外国观察家得出结论,英国正在迅速下沉。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在20个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俄罗斯的表现比英国差。是的,在我们加入欧盟之前,我们被称为“欧洲病夫”,猜猜怎么着,我们离开了欧盟,重新获得了那个地位。

加入欧盟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工党和保守党政府都在争取自己的利益,总的来说,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玛格丽特·撒切尔和她的得力助手科克菲尔德勋爵在单一市场的建立中发挥了盲目作用,约翰·梅杰在马斯特里取得了英国选择退出单一货币的奇迹。至于右翼对 “更紧密 ”联盟的担忧,他们得到了适当的缓解。从本质上讲,那些极具影响力的脱欧者所实现的是一个完全不必要的脱欧,使经济受到了打击。

预算责任办公室计算出,英国脱欧的累积损失将足以使我们的潜在GDP每年减少4%。正如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成员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所说:“如果英国脱欧没有大幅减少经济的潜在产出,那么增税和削减支出的必要性就不会存在。”英国《金融时报》最近报道称,在特拉斯-夸腾惨败后,苏纳克和亨特试图安抚的许多资产管理公司都担心过度紧缩的危险!

英国前财政部常务秘书克罗汉姆勋爵(Lord Croham)曾经对历史学家轩尼诗勋爵(Lord Hennessy)和我说:“重要的不是平衡预算,而是平衡经济。然而,随着最近的预算和财政大臣的“震惊和恐怖”谈话,我们似乎又回到了虐恋货币主义的时代。我们当然离平衡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这届政府来说,我们的经济困境首先是新冠肺炎,然后是乌克兰。我不是说英国脱欧是我们所有问题的原因,但它放大了它们。出于对已故鲍尔教授的尊重,我想提名英国脱欧为英国经济为何比20国集团(G20)其他国家糟糕得多的一个重要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