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经济积极增长

金融服务管理局(OJK)专员委员会主席Mahendra Siregar表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正在积极增长,但在全球经济动荡的情况下,政府仍需要维持经济稳定。

“我们必须感谢第三季度达到了5.72%的历史增长。我们必须吸取教训,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他在周四举行的2022年CEO交流会上说。

他说,吸取的教训指的是英国的债券热潮,FTX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破产以及韩国乐高乐园的违约。

他说,未来的风险可能从任何地方出现。

Siregar表示,根据过去的经验,系统性风险通常来自商业和投资银行。

然而,今年出现的风险并非来自银行业。

“首先是英国的财政税收政策,然后造成了利率危机和对其政府债券的信任危机,然后引起了债券热潮,”他指出。

他补充称:“在此之前,人们无法想象财政政策会催生债券热潮,尤其是在发达国家。”

接下来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市场之一FTX的破产,它的产品是FTT。

治理、透明度和监管的问题显然不受投资者、风险资本家、投资基金或对冲基金的监督,而这些基金都有很好的名声和声誉。

然后,韩国乐高乐园项目的2050亿韩元(1.44亿美元)的债券在2022年9月29日到期日未支付。

乐高乐园的违约导致整个韩国的公司债券激增。

“这些事情可能会发生。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完美的风暴,而且风险可能来自不同的、意想不到的方面,”他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