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行长:2023年印尼GDP增速可能放缓至4.4%

印尼央行(BI)行长Perry Warjiyo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明年的年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至4.37%,部分原因是国内货币紧缩的影响。

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BI将2022年GDP增长预测维持在4.5%至5.3%之间。

Warjiyo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波动,预测经济指标很困难,并补充说,这些数字可以与立法者进一步讨论。

州长还在听证会上给出了今年6.11%和2023年3.61%的总体通胀预测。他的介绍显示,2022年的通胀数字是BI截至11月3日的预测。

Warjiyo上周表示,BI预计年底整体通胀率为5.6%。上周,BI连续第四次月度会议提高了关键政策利率,旨在锚定通胀预期,行长称通胀预期“过高”。自8月以来,BI总共提升了175个基点的利率。

11月18日早些时候,BI副行长Dody Budi Waluyo表示,本月通胀可能进一步减速至5.5%。BI预计将在11月30日与金融利益相关者的年度会议上制定其2023年的政策指导。